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开展“党员干部战三夏 共护粮食保安全”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23 14:27作者:董长松源自:城关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城关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五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活动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七一前夕,正是“三夏生产”关键期,城关镇开展了“党员干部战三夏 共护粮食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最基层”,冲锋在夏播、夏收工作一线,集中力量做好“三夏”保障服务,锤炼干部党性,共护粮食安全。

在杨柳社区红岩四组,三十余名机关党员扛上锄头、走下农田,与农活“亲密接触”,开展大豆玉米套种活动。在农户“手把手”精心指导下,机关党员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初步掌握了大豆玉米套种技巧。

城关镇组织委员张坤说:“粮食安全是底线,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战三夏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亲自种、带头种,在劳动中学习农业知识,在实践中磨炼农村工作能力,切实做到‘知农时、会农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农村工作水平能力。”

与此同时,各村(社区)夏收也成了党员干部发力的“主战场”。在五三村二组五家沟,七十余亩订单甜玉米进入收获季。五三村驻村工作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齐上阵,身着“红马甲”,一方面帮助农户采收玉米,一方面帮助协调机械车辆,多措并举确保甜玉米全部收仓,解决农户夏收的燃眉之急。

据悉,“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五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将在全镇全面开展,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党员干部通过参与劳作,熟悉农事,提升党员干部农村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牢记党员使命,增强干群血肉联系,用行动践行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