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加强“公岗”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23 10:09作者:尹梦园源自:池河镇

为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提升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稳就业、促增收的作用,池河镇多措并举加强公岗管理,切实发挥好公益性岗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助推作用。

实际走访强管理。通过“入户查看+电话抽查”的方式,逐户核实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岗、履职尽责情况,及实际工作时间、具体工作地点、工作岗位及上岗人员是否领取到应有补贴等相关内容,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管理。

实际查看促管理。通过查阅资料、检查公益性岗位资料是否齐全、劳动协议签订是否规范、考勤是否完整等,对于资料整理不规范、不全面的信息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常态监管紧管理。联合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常态化到各村(社区)督导检查公益性岗位人员履职情况,对发现的挂空名、顶岗、替岗等不符合公益性岗位安置条件的人员一律予以清退。

截至目前,池河镇共计开发公益性岗位114人,其中乡村公益岗42人、扶贫公益岗32人、购买服务16人、人居环境整治20人、搬迁后扶4人,真正帮助脱贫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