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025 发布日期: 2022-05-31 11:10
来源 城关镇中心小学
内容概述 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红领巾入队知识大闯关”主题活动

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红领巾入队知识大闯关”主题活动

5月26日,城关镇中心小学组织该校一年级预备队员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入队知识大闯关活动,引导预备队员掌握少先队的礼仪和规范,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本次活动由一年级各中队辅导员及学校大队委员担任“红领巾小考官”,闯关内容围绕“少队知识我知道”“会佩戴红领巾”“会敬队礼”“会唱队歌”“会呼号”“会背入队誓词”等展开,既是对预备队员知识储备的考察,也是对预备队员思想意识的熏陶。通关台前,预备队员们拿着闯关卡,排着整齐的队伍,信心满满,跃跃欲试,个个想把在队前教育中学到的本领一一展示。整个闯关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处处回响着“问”与“答”的声音,稚嫩的声音里透着坚定,紧握的拳头彰显着信心。一个个标准的队礼、一声声嘹亮的歌声、一句句真挚的誓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彰显着每位预备队员积极加入少年先锋队组织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加预备队员对少先队的理解,熟练掌握少先队的应知应会知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在每一位预备队员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扣好第一颗红色的扣子,队员们也将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