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026 发布日期: 2022-05-31 11:12
来源 银龙小学
内容概述 银龙小学:国防教育进银小,同心共筑强国梦

银龙小学:国防教育进银小,同心共筑强国梦

为普及师生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师生拥军热情,培养爱党、爱国、爱军的政治情怀,弘扬爱国拥军传统。5月25日,银龙小学开展了武警石泉中队与银龙小学“双拥”共建活动。

活动中,武警石泉中队邱志明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从什么是国防、武装力量的构成及新一代青少年如何为国防服务三个方面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精彩的内容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随后,武警石泉中队的3名干部和17名战士们还资助了该校20名学生,有军属子女和优秀贫困生,17名战士从自己微薄的津贴中每月节省出来一部分进行帮扶,金额有50元到200元不等,3名干部每月资助300元,所有资助一直到他们离开武警石泉中队为止。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武警叔叔们深深地感谢,并表示今后要珍惜机会,把大家的关爱化为学习的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据悉,银龙小学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国防教育,先后通过参观军营、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观看红色影片、纪念日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了忧患危机忧患意识、传承了红色基因血脉,让国防教育之花开遍银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