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184 发布日期: 2022-05-28 09:20
来源 县气象局
内容概述 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陕西省石泉县气象局围绕主题“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聚焦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科学知识、气象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掀起气象科技活动周新高潮。

县气象局:掀起气象科技活动新高潮

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陕西省石泉县气象局围绕主题“科技强国气象万千”,聚焦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科学知识、气象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掀起气象科技活动周新高潮。

“党建+网格”气象灾害防御宣传“飞”遍共驻共建社区。5月26日,在珍珠河社区三组居民叶茂家中,气象局科普宣传人员闫嘉赓正向他介绍遇到暴雨、滑坡等气象灾害如何避险。听了讲解,叶大叔表示遇到暴雨天气要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及时撤离。宣传小分队按照社区网格分布,分区分片开展宣传活动,让气象防御常识“飞”遍全社区。

校园科普课堂生动有趣。与城关小学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讲堂,气象专家将气象科学知识生活化、形象化,讲解深入浅出。学生们踊跃发言、热烈互动。在活动现场,学生们还与诸多气象科技设备零距离接触,在互动体验中了解科学现象的原理。

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你追我赶”。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石泉县气象局通过微信等平台举办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增强公众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提升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意识。活动周期间,县气象局系列科普活动火热进行,紧扣“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主题,营造出良好的气象科技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和增强群众气象防灾减灾、安全防范意识与行动自觉,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