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中学:体验“溺水”情景 升级施救“攻略”

时间:2022-05-25 16:51作者:张磊源自:江南中学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校园防溺水安全风险日益增大。5月24日,江南中学邀请县红十字会专业救援人员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演练暨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通过体验憋气、培训急救知识,掌握必备的救援技能,增强学生应对溺水事故的自救自护和科学救援能力。

据了解,与以往演练不同的是,本次防溺水演练通过创设溺水情境,模拟施救场景,体验紧急施救,深化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活动中,该校组织学生代表集中体验了水中憋气,现场分享了水中无法呼吸的感受。在此基础上,来自县红十字会救援人员通过演示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示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的操作要领,并组织学生感受了心肺复苏、科学施救落水者等应急救援情境,实操体验了心肺复苏、AED除颤仪、拨打急救电话等科学救援的技能,引导学生掌握应急救援和自护自救的安全技能,提升学生应对溺水等紧急情况的科学处置能力,夯实校园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认知基础。

本着“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入夏以来,该校不断通过科普小视频、主题班会、张贴海报、致家长一封信等途径,向学生和家长科普“六不一会”等防溺水安全知识,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做到入脑入心、自我警醒,转化为行为自觉,在校园营造起珍爱生命、防范溺水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