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护群众养老钱

时间:2022-05-22 08:52作者:李岩源自:中池镇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防诈反诈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中池镇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始终多途径多方式纵深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使养老诈骗宣传内容深入人心,坚决守住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强化培训,提升宣防能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镇村干部、“321”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宣防队伍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会上由镇业务分管领导组织学习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镇专项办业务干部就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如何开展养老诈骗宣传防范工作、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不仅让宣防队伍认识到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也提升了宣防队伍的宣防能力。

集中宣讲,提升群众知晓率。由镇专项办牵头,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民政办等单位在集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小礼品、悬挂横幅、案例讲解等方式,着重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提醒老年群体要提高防范意识,守好养老钱,幸福度晚年,劝导青年多关注关心父母,让老人快乐、健康地度过晚年。同时,由各村(社区)自行组织,以“院坝会”“座谈会”的形式同步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以此来调动群众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

紧密联系,提升群众防范意识。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出动宣传车等多种途径,采取“进社区、进商铺、进学校、进住户家、”等多种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地向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累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微信推送相关信息50余条,“敲门行动”500余次,营造浓厚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氛围,切实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下一步,中池镇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各类宣传活动,切实帮助老年群体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为老年群体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