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山镇: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22 13:38作者:张萱源自:云雾山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期,云雾山镇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着力提升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认真部署,责任到位。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提前部署谋划下一步宣传活动。同时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动员各村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前制作宣传单页、横幅,将宣传工作筹划准备到位。

线上线下,覆盖到位。充分利用公众号、视频号、微信群等宣传媒介,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上门入户,通过讲解政策、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传,充分运用LED屏、各村大喇叭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内容,充分达到全面覆盖、潜移默化的效果。

拓宽渠道,宣传到位。 依托镇便民服务大厅,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动员办事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各村、学校开展“普法、反诈、扫黑除恶、九率一度”集中宣讲13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