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反诈宣传多样化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5-20 14:12作者:高薇源自:城关镇

为进一步做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治理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城关镇强化举措,持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集中宣传,全面精准。社区网格员、民警积极组织开展“扫楼行动”,发放宣传册、反诈告知书。逐户走访,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通预警功能,确保每个村(社区)、每个网格全覆盖,并在人员密集的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张贴反诈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标语,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和防范诈骗的技巧,同时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大喇叭等载体,动态播放防诈骗知识,将防电诈宣传延伸到千家万户,营造浓厚的防诈骗宣传氛围。

拓宽载体,扩大范围。线上持续再发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制作、转载如何识别诈骗手段、反诈知识技巧、政策法律法规等通俗易懂的文章、短视频,广泛推送,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实时推送防电诈科普小知识、预警信息、真实案例等,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齐抓共管,联动宣传。该镇始终将反电信诈骗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日常工作来抓,定期召开镇村专题会议,把防诈骗宣传与当前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形成镇村两级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镇综治中心牵头,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通过“反诈宣传进社区”等方式,围绕多发高发诈骗类型及典型案例,剖析电信诈骗、汇款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法,着重讲解保健品诈骗、养生保障诈骗、养老服务诈骗等新型养老骗术,提醒广大群众保持清醒头脑,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