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百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听党课”暨示范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05-21 07:51作者:汤珊珊源自:县委宣传部

5月20日,石泉县“百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听党课”暨示范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关镇举行。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乐荣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主持仪式。城关镇机关全体党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乐荣宣布石泉县“百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听党课”暨示范宣讲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开展本次示范宣讲活动,是深化拓展“党课开讲啦”的有效抓手,是谋深做实“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的务实举措,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行动。他要求,要提高“三个认识”弄通活动开展的初心用意,抓住“三个关键”切实把活动办出特色,实现“三个目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守正创新打造出一批可视化、立体化、多元化的示范党课,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三力”。


向成城强调,“百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听党课”活动是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注重活动实效、营造浓厚氛围,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在全县迅速掀起讲党课、听党课、赛党课热潮,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用党性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聚力续写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唐清宣读了《石泉县“百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听党课”活动实施方案》,集体观看了董安国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入党》,抗美援朝老兵董安国同志现场作了交流分享,城关镇党委书记何毅以《对标榜样、勇担使命,以实干担当谱写城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讲示范党课,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媛对党课进行点评。

据悉,石泉县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听党课”活动将依托石泉县乡村振兴学院、县委党校和镇(部门)干部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民夜校,有计划分层次组织全县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推选一批优秀精品党课参加全县党课比赛和巡讲活动,确保党组织书记授课率100%、党员参学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