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5-19 20:34作者:陈昕楠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由石泉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发改局联合举办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鲁延谋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相关县级领导、各镇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鲁延谋强调,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邀请省、市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当好“学习者”,端正学习态度,从课程中汲取营养,确保学有所获;当好“思考者”,深入探究思考,确保答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问卷;当好“实干者”,注重学以致用,力争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

培训会上,省发改委县域处副处长王立以“奋力谱写陕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对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背景、现状、重要性做了深刻阐释,为石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径指引;省秦岭办二级调研员索高盈围绕“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从“两山理论”的思想高度和秦岭保护的实践维度精心解读,倡导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市发改委副主任邢健采取案例分析、地域对比的方式,生动解析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内涵、方向和路径;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张康宁作“高质量项目策划包装”专题教学,以问题为导向,对发展富硒产业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员们纷纷表示,各位专家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石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借鉴和启示,大家将认真学思践悟。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按照全县“一月一主题”干部全员大培训工作进行安排,为期3天,聚焦县域经济开设了9个专题,内容涵盖生态经济、数字经济、项目策划包装、政府投融资、“一带一路”共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合等方面,课程大多采取立体化、案例式教学,确保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结业测试,以考促学,倒逼学员认真学习、学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