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省政协调研组来石泉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

时间:2022-05-21 07:5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闫超英一行来石泉县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市政协副主席陈伦富,石泉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副书记乐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副县长王善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池河镇、城关镇,实地查看马岭关矿山修复治理及杨柳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石泉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对石泉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巩固好秦岭生态环保和修复治理成果,促进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高位推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织密织牢制度体系,构建秦岭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治理的领导责任体系、部门监管体系和企业责任体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民间资本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各项工作,创新环境治理模式,提高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全社会多元主体共建共治生态环境格局;要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建设,培育壮大绿色产业,真正让绿色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