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2-0041 公开日期: 2022-05-19 15:03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建设云雾山景区东线旅游廊道的建议第109号

关于建设云雾山景区东线旅游廊道的建议第109号

关于建设云雾山景区东线旅游廊道的建议

第109号


案 由: 关于建设云雾山景区东线旅游廊道的建议

提案人:袁世清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成功及全域旅游发展大背景下,石泉县云雾山景区已经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为促进石泉全域旅游大格局形成,进一步创建国家5A级景区,就必须拉大景区骨架、拓宽景区面积;加之在池河、中池、迎丰沿线“金蚕之乡、子午古道”示范带建设大环境中,迎丰镇处于云雾山景区东线规划区,这里也有著名的红色遗迹、金蚕之乡,古代子午蜀道历史文化厚重,储家大院、吴氏花屋、蔡家祠堂等古建筑、古院落保存完备,有四季如春的“桃花归隐田园”,是诸多历史名人暨残奥会冠军成姣的家乡,境内群众朴实厚道、特色产业生态环保、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养生环境优雅舒适,有很好的可开发性。从而完善建设云雾山景区东线旅游廊道非常必要,该道路分两段,第一段自迎池路梧桐大桥起到云川林场止,为通村水泥路面,长12公里,宽4.5米;第二段由云川林场至云雾山景区路止,为砂石路面,长10公里,宽5米,道路通行条件较差,两段合计22公里。

建议:

完善建设云雾山景区东线旅游廊道22公里直达云雾山景区启智门,促进石泉全域旅游大格局形成;如此既可引流游客自东线到云雾山旅游,也可带动东线三镇农产品外销、增加就业岗位,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从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