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2022年高考暨中考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7 12:40作者:吴欣骏 陈昕楠源自:县政府办 县融媒体中心

5月17日,石泉县召开2022年高考暨中考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招委会副主任、教体科技局局长张诗波主持会议,并汇报2022年全县高考、中考备考情况,安排下步工作。县国家保密局、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分管同志分别结合单位职责就做好全县高考、中考保障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考试无小事、事事都关键,保障高考、中考安全是全县当前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必须保持对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紧紧围绕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的目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作为,全力确保2022年我县高考、中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高考、中考既是对考生的大考,也是对招考部门的大考,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是工作底线、责任高线、纪律红线。要分析形势、正视问题,在思辨分析中坚定必赢信心决心。面对疫情、组织管理、极端天气、保密等各环节风险隐患,各相关单位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把防范化解高考、中考领域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在抓住关键中确保考务安全。各相关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始终绷紧考试疫情防控安全弦;要精心谋划部署,一丝不苟做好考试安全、考风监督工作;要着力优化服务,耐心细致做好考务、考生思想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强化保障,从严监管,在协调联动中认真履职尽责。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项工作,按照“全程参与、重点监督”的原则,充分发挥纪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形成合力,全力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确保全县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平安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