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协开展“全县国有企业运营现状、面临问题及破解思路”专题调研

时间:2022-05-16 19:21作者:周肇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至13日,石泉县政协副主席王朝霞率专题调研组,就“全县国有企业运营现状、面临问题及破解思路”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鹅项颈水电站、石泉县鎏金铜蚕文化旅游开发公司、石泉县向阳粮油公司、石泉县市政公司等9家县属国有企业,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国有企业运营现状及发展面临的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国有企业运营情况汇报,并与企业、企业管理部门就国有企业发展现状、问题、症结、破解的思路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王朝霞指出,这次专题调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目的是发挥县政协及政协委员的人才智力优势和 “智囊团”作用,从第三方的角度对全县国有企业开展深入调研,为县政府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搞活国有企业,更加有力有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客观、翔实的决策参考。

王朝霞强调,一要正视问题。国有企业存在的问题是市场经济发展的阶段产物,要勇于正视问题,才能通过发展去解决问题。二要坚定信心。要紧紧围绕“三宜石泉”发展定位,紧盯市场需求,遵循市场规律,不断发展壮大国有企业。三要加强协商破局。要依靠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依靠国有企业和国有企业管理部门的全力支持配合,真正盘清家底、找准问题、把准症结,提准对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真正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客观、真实、科学、可靠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