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063 公开日期: 2022-05-16 15:18
来源 团县委
内容概述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当天,长安社区以“社区青春行动”为契机,联合石泉县中医院青年医疗志愿服务队开展“健康进社区 义诊暖人心”活动。

团县委:社区青春行动|青年医护献爱心 义诊活动暖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健康水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当天,长安社区以“社区青春行动”为契机,联合石泉县中医院青年医疗志愿服务队开展“健康进社区 义诊暖人心”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医护志愿者们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测量了血压、血糖、血脂等多项身体指标,详细了解每一位前来就诊居民的身体状况,还就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向居民进行了简要宣传。中医通过把脉、手诊、面诊,免费为病人开药方,同时结合生活习惯给居民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义诊活动,使居民了解了丰富的健康知识,增强了科学防病、健康养生意识,解决了部分居民的健康问题,让基层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享受到了便捷、优质、高效的就医体验,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建设幸福和谐长安社区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