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063 公开日期: 2022-05-18 09:52
来源 喜河镇
内容概述 为打造“一公里就业圈”实现稳就业惠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喜河镇引进客商开办制衣厂。5月13日,城镇社区制衣厂正式开班培训,90余名群众报名参训。

喜河镇:“制衣厂”开在家门口 铺就群众就业路

为打造“一公里就业圈”实现稳就业惠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喜河镇引进客商开办制衣厂。5月13日,城镇社区制衣厂正式开班培训,90余名群众报名参训。

开班仪式上,城镇社区制衣厂负责人何龙干详细讲解了制衣厂的相关管理规定和福利待遇,动员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开班培训,尽快掌握专业技能,实现自力更生、增收致富。

随后,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李光梓作开班讲话,表示制衣厂的建成落地,不仅是镇党委、镇政府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满足群众“挣钱顾家两不误”的具体举措,更是我镇以带动闲置劳动力就业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力探索。他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工厂用工潮之中,积极转变思想,大力发挥内生动力,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创收、勤劳致富。同时,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刘燕也积极呼吁广大妇女同志借此机会参加技术培训,通过自主就业实现自力更生,真正让自己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在技术培训过程中,有相关工作经验的“老手”已经开始上手操作,部分“新手”一边向经验丰富的学员请教,一边自己开始了尝试和摸索。前来参加培训的还有住在社区五网格的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我年龄大了,但还可以干活,这个制衣厂就开在家门口,我在这务工既可以照顾孩子,还能赚一点钱,感谢政府记挂着老百姓,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的。”老人一边尝试上手操作,一边笑着说道。

据悉,此次开班培训当天就有50余人正式投入到工厂工作之中,此后还将陆续招工。下一步,我镇将积极落实社区制衣工厂建设各项补贴,依托社区工厂,充分解决镇村劳动力就近就地租房问题,切实让群众尝甜头、得实惠,全面带动镇村闲置劳动力就地就业,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