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063 公开日期: 2022-05-10 15:39
来源 县人社局
内容概述 近日县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培育“四好”新社区工厂的通知》,标志着石泉县新社区工厂提质增效进入实质性阶段,县人社局将按照优化布局、资源整合、引优退弱、质量提升的原则,创新开展待遇好、用工好、经营好、管理好的“四好”新社区工厂培育工作,抓点示范打造样板工厂。

县人社局:打造“四好”样板社区工厂

近日县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培育“四好”新社区工厂的通知》,标志着石泉县新社区工厂提质增效进入实质性阶段,县人社局将按照优化布局、资源整合、引优退弱、质量提升的原则,创新开展待遇好、用工好、经营好、管理好的“四好”新社区工厂培育工作,抓点示范打造样板工厂。

据悉,“四好”新社区工厂的培育是为了深入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新社区工厂发展升级,旨在提高工人待遇、和谐劳动关系、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使新社区工厂真正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更好的支撑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在促进易地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预计年底前,石泉将培育认定“四好”新社区工厂10家以上,对于认定的“四好”新社区工厂可优先享受物流补贴、用工奖励、项目扶持等。通过“四好”新社区工厂的培育全县新社区工厂总量达到50家以上,吸纳就业3000人以上,综合产值突破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