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举办“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10 15:56作者:吕代隆娇源自: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保密管理工作,提升保密工作规范化水平,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5月9日,石泉分局组织开展了保密知识专题讲座,特邀县委保密局局长李峰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会上,李峰围绕机关单位保密工作规范,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对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保密法律责任制度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并对如何规范使用手机、电脑、U盘、光盘等信息传输设备作出重点强调。

会议强调,保密无小事,一要高度重视,增强保密意识。要自觉学习、掌握保密制度,始终做到不违规记录、存储、复制国家秘密信息,不违规留存国家秘密载体,不以任何方式泄露所接触和知悉的国家秘密;二要加强管理,严守保密原则。严格执行秘密文件收发登记管理,全程记录文件去向和办文流程,因工作需要复制、复印或摘录密级文件、资料要严格履行审批和登记手续,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丰富了保密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下一步,石泉分局将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切实把保密工作做好做扎实,加强对计算机、存储介质以及保密文件的管理,坚决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