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教体科技局:石泉县启动“心育联盟”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

时间:2022-05-10 15:51作者:张楠 张磊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5月6日,石泉县中小学“心育联盟”首场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在饶峰九年制学校举行,标志着该县中小学“心育联盟”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正式启动。“心育联盟”第五联盟区负责人和联盟区成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

据悉,“心育联盟”是依托石泉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以基础调研、教学联动、团辅活动、个案辅导为主要内容,服务于全县中小学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新机制,下设7个心理健康教育联盟区,旨在整合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拓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主体和领域,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探索县局、联盟校、工作站三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模式,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启动仪式上,第五联盟区负责人解读了中小学“心育联盟”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心育联盟”的组织机构和工作规划,提出了第五联盟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要求。

以活动启动为契机,第五联盟区负责人还在饶峰九年制举办了以“提升情感驾驭能力 过幸福有意义人生—青春期学生交往”为主题的团辅活动,通过问答互动、分享故事、情感体验,向广大学生介绍了男女生正确交往的途径和方式,解答了青春期易发的异性交往过密、情绪波动、社交困惑等问题,引导广大学生要学会科学疏导身心压力,排解负面情绪,做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勇敢面对现实困惑,争当阳光自信、豁达开朗的青少年。

根据活动总体安排,后期,该县中小学“心育联盟”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还将陆续在各联盟区开展,充分发挥核心成员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强带弱,引领学校兼职心理教师同步成长,促进全县各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