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2-0308 发布日期: 2022-05-10 15:06
来源 池河小学
内容概述 “你好,是池河小学安全处吗?我看到有几个娃娃在河边上玩,你们快来……”5月8日下午,池河小学安全处接听到一位当地村民的举报电话,称有学生正在河边玩水,该校值班教师和保安立即行动,将几名学生成功劝返并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化解了溺水事故的风险。

池河小学:有奖举报预防溺水 家校协同保障安全

“你好,是池河小学安全处吗?我看到有几个娃娃在河边上玩,你们快来……”5月8日下午,池河小学安全处接听到一位当地村民的举报电话,称有学生正在河边玩水,该校值班教师和保安立即行动,将几名学生成功劝返并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化解了溺水事故的风险。

据了解,当天下午该村民正沿河边去农田干活,发现有几个孩子在河边玩耍,并试图下水去玩,由于察觉到该处水深危险,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该村民在对几名孩子多次劝阻无果后,果断拨通学校有奖举报机制宣传海报上的电话,希望学校迅速采取措施,以免学生因玩水或游泳而酿成悲剧。事发后,该校及时联系到该村民,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学校对她的做法表示了赞许和感谢,并根据学校防溺水有奖举报奖励办法,当场给予了该村民100元的现金奖励。

据了解,该校自入夏以来,将防溺水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和周五放学集会,对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定期对学校周边河道、池塘等水域开展安全巡查,并对居住在河道附近学生及重点学生进行摸排,重点关注和教育;通过班级钉钉群、家访、发放《预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及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等形式,促使家长加强学生放学后、周末及节假日的安全监管。同时,学校发布《池河小学防溺水举报有奖机制》,建立健全三位一体全员参与的防控体系,鼓励家长及社会人士加入防溺水联防联控阵营中,共同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网,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