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防汛防滑、安全稳定、假日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4-29 23:09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29日,石泉县召开防汛防滑、安全稳定、假日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喜河镇党委书记李光梓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朱佑峰安排部署分管领域工作。


会议指出,防汛防滑工作事关重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会议强调,要责任落实到位,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夯实领导责任、监测预警责任、提前转移责任和应急处置责任;要工作落实到位,紧紧围绕防汛防滑职责任务,统筹抓好监测预警、应急抢险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应急准备到位,加快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队伍建设、实战演练、物资储备,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安全、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好书记民情“三本账”和县级领导定期接访、包案下访制度,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抢抓“五一”“端午”假期,用足用活促进消费政策措施,加快文旅行业恢复发展。要坚持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观念,加强游乐设施、宾馆酒店、酒吧茶吧等场所检查力度,着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优质服务,精准对接游客需求,在做优做特、精益求精上下功夫,努力提供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丰富的产品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石泉旅游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坚持高效联动,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精心策划,系统宣传,营造浓厚的假期旅游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政治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守住“零疫情”战果。要严管卡口防输入,加强入石卡口管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持重点人员区域联动协查,守牢把好“外防输入”关口,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要人物同防降风险,加强对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畜禽交易等行业监管,严格做好消杀消毒工作,加大抽检抽验力度,有效降低食品、物品传播风险;要场所管控堵漏洞。严格落实“管行业必管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指导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行业领域落实佩戴口罩、测温登记、“两码一证查验”通行制度,从严做好聚集性活动管控。


会议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向难而行的姿态、永不懈怠的状态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严禁擅自脱离岗位;要灵通信息,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要严肃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处置不及时,给全县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倒查责任,从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