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2-0172 发布日期: 2022-03-31 18:28
来源 第三中学
内容概述 第三中学开展大型户外团辅活动

第三中学开展大型户外团辅活动

带着新春的激情,怀着美好的憧憬,3月29日下午,第三中学组织九年级全体同学开展了“释放压力,让梦启航;携手同心,逐梦中考”大型心理团辅活动。活动分为暖身活动、个人活动、团体活动三个篇章,旨在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大家缓解压力,以放松的心情迎接中考。

暖身活动过后,同学们闭目冥想,静听“钢琴少年李镇川”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接着,团辅老师黄东艳带领同学们完成“鸡蛋变凤凰”、目标九宫格以及“滚雪球”的团体活动,为同学们疏解中考压力的同时,开展了“奋斗、坚持、团结协作”的励志教育。

据了解,本学期,第三中学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课堂教学的范畴中,建立了七八年级的日常心理健康课、九年级的团辅以及对个别特殊学生心理疏导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活动的开展,学生的整体风貌、学风以及家庭教育氛围得到明显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