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溪镇:以“练”筑防,曾溪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时间:2022-03-26 08:33作者:文 倩源自:曾溪镇

为全面提升全镇应对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5日上午,镇政府联合曾溪派出所、卫生院、敬老院在油坊湾村安置点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油坊湾村二组发现一名确诊病例后,曾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立即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8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应急指挥、区域封控、人员转运、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应急保障、舆论引导各项演练任务。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了曾溪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防控干部队伍的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曾溪镇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