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1 07:48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及2022年发展思路、主要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县政府统筹疫情防控、防灾减灾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六保”促“六稳”,在实干中较好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本届政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成绩有目共睹。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思路,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了县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提出的2022年预期目标、工作重点,切合石泉发展实际,符合人民意愿。

县人大代表 何毅: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未来五年石泉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高瞻远瞩,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各项工作,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县人大代表 胡松: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很受启发、催人奋进。报告客观、务实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工作谋划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可操作性强,尤其是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明确了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代表们在审议中,还围绕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高质量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县人大代表 何毅:城关镇党委、镇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县委“35553”的总体思路,坚持解放思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力“三县”定位,建设更高的“三宜”石泉为发展目标,紧扣“一核引领、四驱联动”的聚集优势,奋力追赶超越。一是全力以赴抓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加速石宁高速、石泉湾旅游康养、杨柳新城等项目建设尽快落地推进。二是坚定不移抓(乡村)振兴,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是凝心聚力抓产业,坚持规划引领、区域推动,紧紧围绕“一村一品一园区”的发展思路,着力抓好“五十百千万”工程,培育丝银坝、新联、双喜、东风等四个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突出抓好杨柳上坝、草池湾等农旅融合及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

县人大代表 胡松:我作为农业战线上的一名代表,会后尽快传达好、落实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立足本职,抓实农业产业发展、技术服务等工作,为我县农业产业振兴,高质高效发展尽职尽责。

县人大代表 梅少尉:我们回去要做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发展好本村的产业,烤烟是稳固提升,畜牧产业我们继续壮大,农业产业我们继续创新,为群众致富增收,为石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