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石泉县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

时间:2022-03-21 07:5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就本次大会期间收到的委员提案进行审查。


截至3月20日8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37件。提案审查委员会严格按照审查程序和立案标准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立案112件,其中并案2件,作为社情民意转有关部门办理15件,不予立案8件。委员提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集中反映了一批人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所提提案选题准确、事由充分、建议具体、质量较高,充分体现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推动发展的担当意识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履职作为。

县政协委员 晏晶晶:这次在“两会”上,我提交的提案是建议在人流密集的区域安放、配置心脏复苏急救设备AED的建议。这个AED是可以自动识别心率异常,并且给予自动除颤的这样一种急救设备,在国际上被誉为救命神器。所以我建议在超市、广场、学校以及行政中心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按照人口的比例适当配置一些这个心脏急救设备;在全社会形成一种急救知识(普及),从而提高大家的急救意识。

县政协委员 陈绪旺:因为眼下,手机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大部分时间都在手机上接受一些信息,我们应该抓住这个商机来发展我县的经济。我建议我县成立一些相应的领导小组来统筹引领我们走上一个正规的电商发展方向,进行相关的电商培训,给予相应的人才晋升的方向,这样有利于我县电商的一个良性发展。除此之外,我们可以通过农村电商的发展可以诞生一些新的企业,填补我县第三产业的一些空缺,并且创造很多创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