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9 19:0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学军参加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与委员深入交流,认真倾听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勉励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加强学习,在政协委员的岗位上能履职、履好职,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胡学军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对于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新当选的委员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知识,凝心聚力、积极履职,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结合自身所处的行业和界别,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体现政协力量、政协声音和政协智慧,持续提升政协的影响力,打造活力政协、温暖政协、有为政协。连任的政协委员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新委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携手并肩、共同奋斗,在事关全县发展大计上有作为,在人民利益相关的问题上有声音。

3月19日,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委员们围绕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委员们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内容翔实,对十三届县政协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为新一届县政协履职提供了宝贵经验。报告对今后五年及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这些建议既有远见又切合实际。

县政协委员 张诗松:程达斌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紧扣第一要务,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取得的显著成绩。整个报告是一个政治坚定、凝心聚力、备受鼓舞、激励奋进的好报告。

县政协委员 赵明翠: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确确实实的不容易。特别是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而且都件件有答复,都落到实处,解决了群众所盼所期的很多的实事。

县政协委员徐家珍: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亲身参与,亲眼目睹,整个报告翔实客观、系统全面,这个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在充分肯定十三届县政协工作的同时,委员们也对县政协未来五年工作谈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还围绕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建设“三宜”新石泉做出更大贡献。

县政协委员周航: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履职,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石泉的发展尽一份力。

县政协委员 张诗松: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将加强政协知识学习,深刻理解自身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切,认真履职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高质量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政协委员 赵明翠:作为一名委员,要有担当、要敢担当、能担当,多听取群众的心声,来帮助群众解决这些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