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段兴华:胸怀为民心 他乡是故乡

时间:2022-03-17 07:52作者:陈汝威 丁浩哲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他白手起家,凭着敢闯敢试敢于创新的胆识和魄力,在市场大潮中打拼,成功实现人生“逆袭”,他关注发展,关注民生,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他就是县政协委员段兴华。


段兴华祖籍四川,但已在石泉生活多年,早已把石泉当成了家,自担任县政协委员以来,段兴华一直关注民生,积极围绕为民解难题建言献策。进城入镇群众的子女,由于户籍地和现居住地不在同一区域,无法就近入学,就是他十分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

县政协委员 段兴华:比如有的户籍在学区内,但是他的居住地并不在学区内,有的孩子就近上学很困难。


在多次走访调研和征求意见后,段兴华联合多名政协委员一起向县政协提交了《关于解决适龄儿童就近就地入学的提案》。县教体科技局对此高度重视,在《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中明确要求,各学校首先安排学区内常住居民子女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学位余额情况,安排学区内经商就业随迁人员及房产户子女入学,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

石泉县城关一小校长 杨凤霞: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满足之一就可以到一小上学,第一个条件就是在城关一小学区范围内,我们的学区有城西村、向阳社区、老城社区、西街社区的全部适龄儿童和北街社区一、二、八组的适龄儿童,三、四组部分住户的适龄儿童,上述区的户籍适龄儿童在我们学校就近入学,第二个呢是就经营户,需要满足在上述区域内经营就业,可以到一小上学,第三是上述区域的房产户适龄儿童可以在一小上学。

政协委员既参政议政,也在各自行业、各自领域发挥着模范引领作用。作为石泉县川渝商会会长,段兴华不仅自己坚持诚信经营,也带领着商会的150多名会员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和经济建设。2020年,段兴华的企业上缴税费300余万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以个人名义向石泉县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支援抗击疫情,同时还动员商会会员累计捐款捐物60多万元。


县政协委员 段兴华:我身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自身事业得到发展了,更要努力回馈社会,创造更多群众认可的社会效益。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段兴华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他积极参加调研视察,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先后就消防通道建设、加强河道采砂管理、改善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管理、重点项目建设等问题提交提案。

县政协委员 段兴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干好自己的事业,更要牢记一名委员身上的责任,时时践行“五个一”委员履职机制,在工作中要常听群众意见,聚焦群众关注焦点,对群众的呼声有所反应,有行动,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为石泉县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