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丨陈泽玖:我的建议都是选民群众的声音

时间:2022-03-17 07:58作者:张晓伟 晏亨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我的建议都是选民群众的声音”。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办副主任陈泽玖始终怀着赤子之心,用心履职,积极建言,共提交代表建议15件,联合其他代表提出议案建议5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代言初心。


池河镇谭家湾村一组人口居住相对集中,2019年以前,村民吃水都是通过机井从河里抽水,水质和水量都得不到保证。

池河镇谭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付荣建:这个枯水期长,水量有限,水量没有保证。第二个就是原先从河里直接抽水吃,水质没有保障。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陈泽玖立即撰写相关材料,向县联系办提交了关于解决谭家湾村一组饮水问题的建议。接到县联系办的交办函后,县水利局经过勘察设计,在谭家湾村新建了一处安全饮水工程,彻底解决了一组20多户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


池河镇谭家湾村一组村民 付荣代:现在水质比往年有很大的改善,它有过滤池,通过过滤再到水塔水就变清,水量也充足。

作为池河镇选取选出来的人大代表,陈泽玖经常到代表工作室和选区联系、走访群众,通过收集民意和提出建议,促使池迎路更改设计,减少拆迁;督促施工单位将谭家湾村原路段恢复沥青路面,安装路灯;开通池河至中池、迎丰公交......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事关群众利益,群众期盼解决的事情。

县人大代表 陈泽玖:收集的社情民意和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既体现了我们代表联系群众,县级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和纽带这个作用,我们的履职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人民群众当中也得到广泛的认可和肯定,也拉近了干群和党群之间的关系。

“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聚焦发展献计出力”,这是陈泽玖在担任人大代表后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他不仅关注民生福祉,也坚持从发展大局出发,议大事,谋长远。他先后提出《关于建设汉代鎏金蚕遗址展览馆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环境、石泉人免费游石泉的建议》,为全域旅游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加强法治建设,他提出了《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的建议》《关于在司法机关开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主题活动的建议》。通过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的有力有效落实,近年来石泉县法律进校园、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司法为民、执行联动机制、生态环保公益诉讼联动机制等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县人大代表 陈泽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积极参与,发挥代表的作用,在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改善民生教育医、疗城、市环境卫生、环保还有平安建设各方面加强监督,争取把我们的人大工作做得更好,代表作用发挥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