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镇: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3-16 10:21作者:黄敏源自:喜河镇

3月10日,喜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十选举补选大会顺利举行。该选区367名选民参加了投票选举,县委常委、喜河镇党委书记李光梓同志高票当选为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补选工作中,喜河镇人大主席团始终坚持三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补选工作启动后,喜河镇迅速成立了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和补选工作指导组,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选举工作全过程,为补选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坚持严格依法办事。镇人大主席团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制定了补选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依法履行各项程序,按时张贴各类公告。确保了补选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尊重选民的意愿和要求,依法酝酿、讨论确定候选人,合理安排选举时间,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保证选民的民主权利贯穿于本次选举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