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购物>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xwlgdj-GK-2022-0025 发布日期: 2022-03-16 09:36
来源 石泉旅游
内容概述 石泉名优特产,你Get到了吗?

石泉名优特产,你Get到了吗?

陕南石泉夏属梁州、商周为庸、春秋属楚、战国归秦,秦汉以来先后设置安阳、晋昌、长乐、魏兴、永乐等郡县。西魏废帝元年,因“城南石隙多泉”而得名石泉,这里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民风淳朴、人文荟萃,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秦巴汉水之间。今天,就一同去了解了解石泉的土特产吧!

鬼谷子腊肉

腊肉,又叫熏肉,是陕南的地方特产。由于通常是在农历的腊月进行腌制,所以称作“腊肉”。腊肉以其在腊月制作而闻名,是陕南过年必备的食品。石泉鬼谷子腊肉,表里一致,煮熟切成片,透明发亮,色泽鲜艳,黄里透红,吃起来味道醇香,肥不腻口,瘦不塞牙,不仅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而且三伏不变质,一年四季不变味。具有开胃、去寒、消食等功效。

鎏金蚕丝制品

蚕丝素有“纤维皇后”之美誉,其柔软、顺滑、透气,对人体肌肤有保健作用,深受崇尚自然、追求健康人士喜爱。石泉生产的天然蚕丝产品是以当地优质蚕丝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经过“经纬网幅”等工序精心制作而成。长期适用天然蚕丝被能增进人体健康,可促进睡眠,美容美肤,延缓衰老,并具有防螨、抗菌、抗过敏、降低胆固醇浓度、血糖脂、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功效。

五香豆腐干

石泉豆腐干,色泽呈淡黄色或赤褐色,质地细腻,有筋丝和弹性,晶体发亮,带油润,气醇郁,咸度适宜,营养丰富,清香可口,有健脾胃、增食欲的功效。一般可直接食用,也可用油炸,是酒宴上的佳品。它和西乡牛肉干、松花蛋同为陕南三大名产。当地群众逢年过节,走亲访友都把它作为礼品赠送、待客。过往客商也都用它以饱口福。

汉江奇石

石泉位于汉江中上游,境内秦岭与巴山起伏交错,汉江穿越汉中盆地通过白勉峡、黄金峡等激流险滩后入石泉,河道豁然开朗。千百万年来,汉水冲击的各类卵石便在石泉县城东门外数千亩的大河滩以及汉江两岸回水区汇集,形成了汉江奇石天然大宝库。汉江奇石石质种类主要有花岗石、大理石、汉白玉、碧玉、水晶、钟乳石、方解石、蛇纹石、海洋珊瑚化石等,石质硬度基本为3度至7度。汉江奇石色彩绚丽、纹理分明,所呈现出的飞禽走兽、山川河流、日月云霞、人物房舍等图案自然逼真、奇趣横生,文字石隶、楷、行字形有的雅气烂漫、有的古朴典雅,使人观后拍案叫绝。通过人们的大量发现、收藏、开发,汉江奇石必将在中国奇石百花苑中占有浓抹重彩的一笔,成为文化产业中的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