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吕恩锡:聚焦点 解难点 彰显委员担当

时间:2022-03-15 10:52作者:陈汝威 刘芳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吕恩锡始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和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同时热心公益,身体力行地为政府分忧,为民办实事。


杨柳大道是县城连接杨柳新区的主干道,也是城区直通杨柳秦巴风情园的旅游通道,原路面因为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影响旅游城市形象。吕恩锡在实地走访调研后,就向县政协提出了《关于拓宽石泉杨柳大道两侧人行道路的建议》。


县政府随后将杨柳大道改造纳入2020年民生实事,对杨柳大道全线进行改造,车行道全铺上了柏油,人行道也比以前更宽更平坦,还新增了公厕和凉亭,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吕恩熙认真践行委员“五个一”要求,不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还主动参与扶贫助困、疫情防控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他组织熨斗商会会员向熨斗镇麦坪村爱心超市捐赠价值8万多元物资,帮助板长村销售蜂蜜400多斤,慰问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60多人。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防疫物资非常紧缺,吕恩锡不惜以高价购买防疫物资,累计向城关镇十三个村(社区)捐赠5100个N95防护口罩,价值86700元,向石泉县红十字会捐款10100元,影响和带动给身边的人捐款捐物十余万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县政协委员吕恩锡说,承诺坚持履好职,同时把慈善事业长期的做下去,发挥我这个政协委员的带头作用,及时的、广泛的收集社情民意,写好提案,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