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王永勤:一线履职 服务群众

时间:2022-03-16 08:21作者:张晓伟 陈诚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作为县政协委员,同时也是政协城关镇联络组负责人的王永勤,始终秉持为民服务宗旨,用自己的真心和真情为民代言,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政协委员的担当。


1998年,王永勤成为了政协城关镇联络组的一员,多年来,她爱“管闲事”的习惯,让街坊邻居信任有加。新世纪住宅楼的居民就向她反映了这样的苦恼事。

新世纪住宅楼居民:下水道长年失修,我们楼道两边楼道排水不畅,经常厕所堵了,厨房堵了。

王永勤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联合楼院长,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很快筹齐了修缮资金。随后又组织施工队修复下水管道,安装监控和门禁设备,改善居住环境。

新世纪住宅楼居民:用我们老百姓的话说,就是老百姓的贴心人,不管是大小事都找他,打电话立马就来。


县体育场西边区域是篮球场,虽然修建了围栏,但篮球弹出场地外的情况时有发生。附近居民都反映,从体育场楼下过路时,很担心篮球会砸到人。王永勤了解情况后,就和政协城关镇联络组成员一起整理社情民意作了反映,很快教体局就在体育场西侧安装了防护网。

体育场附近居民 赵远明:防护网安好了,就解除这个安全隐患了,我们走路也放心了。

因为长期在社区工作,王永勤利用天天与群众打交道的机会,先后收集社情民意160余条,归纳整理上报政协和有关部门50余条,提交的“关于在县城滨江大道增建公厕的建议”“关于处理汉江漂浮垃圾的建议”“关于解决金桥市场道路安全隐患的建议”“关于高龄群众在E终端、ATM机上交费困难的建议”“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拆除电动车雨棚的建议”都被相关部门采纳,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县政协委员 王永勤: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真正融入到群众当中,才能去发现群众面临的实际需求,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事情有大小,但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绝对没有小事。

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王永勤积极参与城关镇联络组的各类学习,主动参与县政协开展的“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与生态旅游”等调研、视察活动10余次,组织了“创建卫生园林城市,共创三宜石泉”等多类社会活动。

县政协委员 王永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继续利用好社区“共驻共建”这个平台,倾听群众心声,及时收集、整理群众所急、所难、所盼,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执行上尊重群众、利益上维护群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