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2-0095 发布日期: 2022-03-04 17:02
来源 县职教中心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校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能力。3月2日,县职教中心与杭州澜海仁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校内举行。县人社局、县教体科技局、县职教中心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县职教中心: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专业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校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能力。3月2日,县职教中心与杭州澜海仁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校内举行。县人社局、县教体科技局、县职教中心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悉,旅游康养是我县“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为助推县域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职能,该校在县人社局、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的指导下积极与企业对接商谈,达成初步合作意见。本次合作主要在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短期技能培训方面开展合作,旨在为我县旅游康养产业培养和储备专业人才。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招生、订单培养、实习就业、师资配备、实训室建设等交换了意见。杭州澜海仁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将积极参与课程设置、日常教学、师资培养当中来,利用企业资源优势,把康养护理专业打造成石泉职教的精品骨干专业。该校对澜海仁康公司的合作表示感谢,学校将结合企业和康养市场需求,科学安排课程,注重学生技能训练,培养更多旅游康养中、高级专业人才。


近年来,石泉县职教中心积极与一些有实力、有规模、有信誉的企业开展合作洽谈,共同探讨校企合作的发展之路,在建立实训基地、重点专业共建、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和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可喜的成效。今后,该校将紧紧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大产业,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和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