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2-0086 发布日期: 2022-03-02 17:25
来源 职教中心
内容概述 为检验实践教学成果,提升学员职业技能水平,近日,县职教中心技能鉴定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美容师(初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共18名学员参加。

我县2022年首批美容师(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圆满完成

为检验实践教学成果,提升学员职业技能水平,近日,县职教中心技能鉴定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美容师(初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共18名学员参加。

本次鉴定考核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考核内容涉及了美容护理基础、美容师职业礼仪、局部皮肤护理、仪器美容、问题皮肤预防和护理等知识,技能考核主要是针对面部护理和眼部护理,包括洁面、保湿、按摩等。学员们根据培训期间所学知识认真答题、举一反三,手法娴熟,操作细致,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此次美容师职业技能认定评价考核全程规范严谨且高效流畅地完成了认定计划、备案发布、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考场准备、理论考试、实操考核、考务监考、考评打分等各环节的工作,考务工作安排井然有序,考评员评判一丝不苟,绝大部分考生都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水平,考核圆满完成。

据了解,石泉县职教中心技能鉴定中心是被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公布的、可面向全市开展美容师、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师、汽车机械维修工、汽车车身涂装修复工及电工共六大工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培训评价组织,此次职业技能资格认定评价考核是美容师工种首次由我县自主组织、独立考核。今后,该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及认定评价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县域经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