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2-0045 发布日期: 2022-02-17 09:10
来源 石泉中学
内容概述 伴着喜迎新春的欢悦和北京冬奥的激情,2022年春季学期即将拉开帷幕,石泉中学按照“四个早”认真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石泉中学 “四个早”认真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伴着喜迎新春的欢悦和北京冬奥的激情,2022年春季学期即将拉开帷幕,石泉中学按照“四个早”认真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开学工作早部署。2月13日,学校党总支、校委会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就认真贯彻落实县教体科技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从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更新理念、转变作风、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九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细化分工、提前准备,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

防疫工作早开展。一是学校各年级学生与教师员工错峰分批次进行了开学前全员核酸检测。二是对防疫物资进行清点和增加,组织工作人员对宿舍,餐厅,厕所,教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消杀。三是组织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

安全隐患早排查。开学前学校对校园周边、校舍食堂、实验设备等各种场所和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对各类特殊学生开展个性化教育引导和关爱帮扶,通过家访和宣传教育,落实开学前学生心理辅导,宣传教育法律政策,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帮助学生以积极心态迎接新学期。

纪律作风早整治。开学第一个教职工大会上,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领悟县委、县政府对石泉教育的殷切期望,明晰县教体科技局对石泉中学的具体要求,签订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承诺书,强化每位教职工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新学年顺利开局和良好起步奠定了基础。

新学期伊始,石泉中学上下齐心,务实高效,以时不我待的激情,迎接新的学期,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