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迎丰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元宵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jzfyfz/2022-0008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迎丰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迎政发〔2022〕3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27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22-01-27 14:52
内容概述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各项工作,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石泉县迎丰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元宵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各站办所,驻镇各单位: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各项工作,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遵循基本原则

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依法治火”的原则,切实有效地保护森林资源,维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全镇不发生森林火灾。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指挥部,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铭担任指挥长,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王磊、副镇长胡胜林任副指挥长,各班子成员为成员,全面负责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

镇指挥部办公室设在镇农综站,由高洁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值班电话:0915-6661052。

各村成立由村支部书记任组长的村级森林防灭火工作组,具体负责本村的森林防火工作。

三、夯实工作职责

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划分八大片区,各片区积极协调配合,确保防火工作无死角,具体责任划分如下:

第一片区:三官庙村。具体责任人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工作组成员由村天保护林员、村生态护林员、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组成。

第二片区:三湾村。具体责任人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工作组成员由村天保护林员、村生态护林员、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组成。

第三片区:梧桐寺村。具体责任人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工作组成员由村天保护林员、村生态护林员、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组成。

第四片区:弓箭沟村。具体责任人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工作组成员由村天保护林员、村生态护林员、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组成。

第五片区:红花坪村。具体责任人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工作组成员由村天保护林员、村生态护林员、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组成。

第六片区:新庄村。具体责任人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工作组成员由村天保护林员、村生态护林员、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组成。

第七片区:庙梁村。具体责任人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工作组成员由村天保护林员、村生态护林员、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组成。

第八片区:香炉沟村。具体责任人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工作组成员由村天保护林员、村生态护林员、村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组成。

四、有关工作要求

1、为了预防可能发生的火灾,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所有干部要服从镇指挥部的统一调派,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镇、村干部严格执行请假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岗。

2、各村护林员要按照职责区域开展巡查。护林员要佩带巡逻袖章等明显标志,做好巡山记录;各村干部要带头到辖区重点地段巡逻,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3、落实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护林员包片、包路口制度,护林员要严格执行巡山制度;村两委要切实担负起森林防火的责任,对所包山头、路口责任范围要加强督查,加强防范。

石泉县迎丰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