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何燕祥深入后柳、曾溪暗访督导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2-02-09 15:41作者:严桢源自:县乡村振兴局

2月8日,为准确掌握全县驻村工作队开年工作状态,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质量更高成效更可持续,县政协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燕祥对部分乡镇的偏远工作队暗访督导,采取面对面访谈抽查、不打招呼进村入户的方式,压实责任,督促问题抓紧解决。

当日,何燕祥先后深入到曾溪镇兴隆村、瓦窑村,后柳镇金齐村开展暗访。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了解驻村工作队员自正月初四上班以来的到岗情况、围绕国家后评估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巩固衔接“七好”提升工程工作进度;翻阅了国家后评估资料和防返贫监测工作相关资料,并对资料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修正;结合村级实际详细询问了2022年产业布局、就业务工、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计划的制定情况;重点就各工作队在工作推进当中的困惑、重点把握、系统推进全年工作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对各工作队2021年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和鼓励。

随后将村级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关镇主要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和现场交办,切实将巩固脱贫成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