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深入各镇村督导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及春季产业大招工工作

时间:2022-02-06 14:25作者:袁素娟源自:县人社局

新年伊始,春寒料峭。2月5日,县人社局分11个督导组驻镇开展督导,党组成员分片带队深入镇村督导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及春季产业大招工工作。

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公益性岗位和购买服务岗位开发管理台账、脱贫劳动力就业台账,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就业帮扶巩固衔接相关政策知晓率、群众认可度等情况。同时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做到“一口清”,要摸清底数,弄准数据,做实做细台账资料,对驻村帮扶情况了如指掌,真正做到心里有数。

同时,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有效引导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强力推进产业大招工和引导人员回乡创业,督促镇村全面开展辖区内企业缺工摸底和劳动力返乡就业调查并建立台账,为精准开展就业指导提供依据,有条不紊地推进新社区工厂春节后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提供充足的用工服务。

后期,县人社局将继续做实做细春季产业大招工工作,加强务工人员信息档案管理,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