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1-21 08:04作者:佚名源自:县生态环境分局

1月19日,我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善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关镇就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善武强调,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当前生态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巩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成果、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

王善武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今冬明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稳定向好。一是抓好关键节点。紧盯除夕、元宵等重点时段,高密度、高频次开展督查巡查,管住“第一挂炮”,防止“破窗效应”,确保春节期间“零响声”“零火点”;二是抓好关键环节。加强日常巡查,开展集中检查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非法制造、销售、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三是抓好关键区域。重点关注居民小区、公园、广场、街道等公共场所以及城乡结合部,盯死看牢路边临时摊点,严厉打击个体商户夹带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四是抓好关键措施。总结历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从舆论宣传、强力执法、通报曝光、网格化管理、从严追责问责五个方面下功夫,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实际行动为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