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2-01-20 22:37作者:王 利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石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重要理论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及《省政府领导关于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的批示》精神。会上,听取了相关镇及部门关于重大风险化解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梁鸿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两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谋深谋实谋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全县经济行稳致远;二要着力做好风险防控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筑牢思想防线;四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刻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同分管工作同检查,同部署,同落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五要强化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全面实行财政资金分级审批制度,强化资金分配和使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六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精心筹划储备重点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坚持项目建设基本程序“五制”管理,不断规范项目建设程序,落实落细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施工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