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21 21:41作者:刘 盼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石泉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和《石泉县2022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任务清单》。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风险防范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紧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高效率抓开工、高水平抓招引、高标准抓保障,为高质量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安定和谐。

    会议审议了《石泉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会议指出,编制好2022年财政预算,对于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原则,精准编制县财政预算,把“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基层运转”落到实处;要按照“花钱要问效、有效多安排、低效多压减、无效要问责”的要求,抓实抓细绩效管理,从紧管好财政支出,不断强化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持续优化支出结构,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切实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2022年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因气候、防疫、节日、受灾等因素叠加,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务必警钟长鸣、保持清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抓牢“两个根本”,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安全生产具体工作当中,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加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运输、城镇燃气、冬季取暖、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持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石泉县2022年民生实事初选项目建议方案》,对杨柳生态新区开发建设和全县文物保护工作进行研究,审定了《石泉县县级公务员医疗补助办法(试行)》和土地征收、出让方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陈爱春,县政协副主席人选李亚莉、何燕祥,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列席会议,各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4497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