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业一证””助力企业“高效开办”

时间:2022-01-20 16:06作者:周小雨源自: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1月13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2022年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此次颁发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包含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营业执照等三个单项许可,各证信息以一个二维码的形式加载到行业综合许可证上,扫码就能一目了然地看到市场主体注册信息、经营范围等信息。


“一业一证”改革是“证照分离”改革的深化和延续,目标是要从“以部门为中心”的单个事项改革,转向“以企业为中心”办成“一件事”的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努力从根本上破解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目前石泉县试行的“一业一证”改革,首批选取饭店、酒吧、物流、体育健身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涉及跨部门许可较少的13个行业试点,将各领域市场主体进入特定行业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并且在提前服务、材料审核、现场检查等环节再造审批审核流程,建立以“六个一”为核心的行业综合许可制度,即“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网联动、一证准营”,将原有的串联审批简化为并联审批,实现最大限度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大大降低了行业准入成本,带给市场主体更多获得感,进一步优化石泉营商环境。

下一步,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联合各监管部门,将“一业一证”改革和“证照分离”等改革相结合,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确保审批、监管、执法更加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