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林业局:湿地公园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系统投入运行

时间:2022-01-20 16:03作者:陈娟源自:县林业局

近日,石泉县汉江莲花古渡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系统投入使用,为有效保护湿地资源和生态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该县湿地生态监测点共设置9处,分布在城关、池河、后柳三个镇的湿地公园内,其中水质监测点4个,鸟类监测点3个,气象监测点2个,并建立1个湿地生态监测信息指挥中心,可以实时在线全面监测湿地公园的水质、水文、气象、空气质量、动植物等生态特征,通过全方位、多角度、24小时不间断监测,为湿地公园内鸟类研究提供重要影像资料,对非法闯入、火情、水情、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侵占和破坏湿地资源等情况及时管理和处置,达到湿地保护管理模式由“人防为主”向“技防为主”的转变。

近年来,该县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不断改善湿地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种群的生存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进一步提升湿地公园科学管理水平,逐步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