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医保局:传达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20 16:00作者:高腊梅源自:县医保局

1月18日,县医保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医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陈莲同志在全会上所作的题为《解放思想 务实创新 凝心聚力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的讲话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同志所作的《只争朝夕 苦干实干 扎实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续写新篇章》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放在首位,全会精神是我们今年工作的引领,全体干部要反复学,在学深悟透下功夫;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结合全会精神认真思考医保工作,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从思想根源上端正态度,安排好2022年医保工作要点。二是要加强培训学习。结合全会精神,加强干部培训,要达到“两个提升”,提升理论水平,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做好医保重点工作及医保扶贫成果巩固工作。四是要争先创优做亮点。从政策宣传层面有创新、有亮点,解群众所需、所盼;从优化服务保障“两病”层面做创新,加大“慢特病”“两病”普惠政策宣传扩面,树立保慢病也是节约基金的理念。五是要深入推进医保改革助力三医联动。进一步落实好药品、耗材带量采购,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改革红利;完善支付制度改革,积极探索DIP支付模式。六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大力推进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推行办理事项承诺制,部分业务用个人承诺书代替过去繁琐的证明材料;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灵活把握政策,实现统筹区内“一站式服务”,跨省医保待遇直接结算,提高办结时效,减少群众跑路垫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