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供销联社: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20 15:56作者:刘燕 李万珍源自:县供销联社

1月19日上午,县供销联社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内容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谋划了2022年全县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石泉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做好为农综合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真抓实干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要把学习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在学深、悟透、吃准精神实质和内涵上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去,联社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扣重点工作和职责任务迅速行动起来。二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一是以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强化为农服务能力,完善为农服务体系为抓手,围绕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农产品大数据平台、消费帮扶等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集聚合力,认真思考谋划,制定行动措施,强力推进相关工作;二是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谋划的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和达到计划目标。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形成以项目支撑供销合作社系统发展的良好局面,为高质量项目建设贡献石泉供销的力量;三是切实发挥供销合作社制度体系优势,积极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领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三级物流体系。搭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助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快推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建供销总公司或供销集团公司,发挥“保供应、促消费”主力军作用;五是依托完善提升基层服务体系工作,建设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农产品基地发展、提升农产品加工及品牌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聚力农产品全产业链建设,积极承接各项为农综合服务的工作任务,努力将供销合作社系统建设成为全县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三要坚决守牢底线,紧盯安全稳定。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律约束,持续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持从严律己,一心为公,干干净净。当前要切实做好消费帮扶迎接国家后评估准备工作,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农产品促销及保供应工作,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务实高效的办好第二届线上年货节,营造安宁祥和的氛围,确保农产品应售尽售,保障脱贫群众的稳定增收和繁荣节日消费市场,为全县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供销合作社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