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01-20 15:27作者:刘丹源自:池河镇

为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池河镇市场监管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坚守疫情防控主战场,多措并举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加强冷链食品监管,防止市场源头输入。对辖区范围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等市场主体冷链食品存销情况持续开展排查,严格核查进口生鲜、水产品、冷冻肉类等食品的进货查验记录、检疫合格证明;同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加强从业人员监管,保障冷链食品安全。

减少人员聚集活动,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联合镇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茶楼、娱乐场所等地进行宣传引导;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在防疫期间宣传引导群众不参加群体性聚餐活动,避免因人流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风险。

做好人员摸排登记,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开展零售药店监督检查,督促药店切实做好“一退一止两抗”药品购买人员的登记工作;对辖区超市、婴幼儿用品店等特殊行业实行统一管理,进店购物的群众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三码”联查、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经营主体每天需对公共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保证防疫措施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