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熨斗镇: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及春运工作

时间:2022-01-20 15:29作者:纪洪安源自:熨斗镇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日渐增多,道路交通压力随之增大。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坚决遏制恶性交通事故发生,1月18日,熨斗镇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及春运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镇各村(社区)、镇属相关站办所、各单位、熨斗镇客运公司以及部分机动车驾驶员2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及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安监办、派出所、南区运管所负责人分别对分管领域安全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是岁末年首,加之冬季天气寒冷,是事故易发期、多发期。要充分认清冬季交通管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严防事故发生。二要加强排查,防患于未然。要下大力气、全方位地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把危险想得多一点,把工作做的细一些,进一步堵塞安全漏洞。三要严厉执法,强化路面管控。要针对特殊时间节点和路段,开展交通秩序管理,对违规违法驾驶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确保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的效果。四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沟通交流,确保务实高效开展联合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五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利用大喇叭、走访入户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辐射面,推动全社会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安全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