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迅速传达落实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20 15:18作者:董长松源自:城关镇

1月14日下午,城关镇党委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当前我镇疫情防控、国家“后评估”、重点项目、平安建设等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推动。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陈莲讲话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讲话精神。镇党委书记何毅结合当前重要工作,就如何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持续进步,但新冠疫情持续反复,对县域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竞争越来越激烈,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全新的思维理念、开阔的眼界胸怀、善为的务实作风,主动求变,有效应变,谋划新发展、探索新方式,践行新路径,以创新有为的姿态,推动城关高质量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紧盯“三县定位、三宜石泉”,聚焦发展和民生主线,聚焦“市前列、省一流”工作标准,以“两进一优”为目标,着力强基础、赋动能、固根本、促赶超。要坚持“项目为王”、“环境为王”两个重点,谋划储备实施一批重点骨干项目,加快推进石宁高速、石泉湾旅游康养、草池湾田园综合体,滨江路、秦巴路改造,杨柳城市休闲度假区等重点项目,抓调解、解难题、强保障,全力保障项目推进;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突出抓好农村厕所改革、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实施G210、G541过境线两条“五美乡村示范带建设”,启动一个示范镇、四个示范村无垃圾镇村建设,广泛开展家庭卫生、庭院绿化、环境评比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要加快旅游项目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五十百千万”工程,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持续做好招商引资。探索推进资源开发、产业带动、村企合作、劳务服务等为主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狠抓乡风文明、搬迁后扶、乡村振兴示范体系建设,深入推进“321”基层治理模式,加快形成“县镇一体、高效协同”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领导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凝聚起追赶超越强大合力。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任务已定、目标已明,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认真研判,探讨新的一年工作“怎么看、怎么干”,形成贴合实际的工作方案,稳步推进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包联村(社区)支部开展宣讲,将县委要求传达到基层、落实到基层。二是突出重点,超前谋划2022年工作。各站办所、村(社区)要统筹兼顾,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后评估”准备、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就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兜底民生保障、应急值守等当前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来年各项工作,理清重点、做好部署,开好头、起好步,争创一季度“开门红”。三是加快推进保障落实。镇党委将围绕全会提出的既定工作目标及要求,成立农旅融合、乡村治理、平安建设等多个专班,持续用好干部“晾晒励汰究”绩效管理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对标“两进一优”目标,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乡村振兴。四是防范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推进,加快“书记民情三本账”“12345”办理力度,开展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大排查,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