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两河镇: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2-01-20 15:13作者:李万莎源自:两河镇

为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两河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强举措、重防疫、抓落实,坚决守好石泉疫情防控“西大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了镇党委主要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疫情防控工作组共发力、领导联村干部包组的联动防疫工作机制,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切实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两委”和广大农村党员作用,引导镇域村民全面落实防疫规定,织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努力构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

精准管控重点人群。一是严格开展人员摸排。严格落实外省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市来两返两人员报备制度,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321”网格员三级合力,结合利用大数据信息,通过“电话沟通+入户排查”形式,及时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动向,严格做好登记造册,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二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外省及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严格实行落地查人制度,并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对需要核酸检测人员,严格实行“村报告、镇采样、县检测”措施,做到“应检尽检”。积极引导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对确有返乡需求人员,严格排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持续守好防疫“大门”。10月下旬以来,我镇增设疫情防控服务点,持续组织镇干部实行24小时防疫值守制度,对外来人员严格执行测温、验两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并就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石泉 “西大门”。

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充分发挥教育、医疗卫生等多部门联动作用,全力推进重点人员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切实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截至1月14日,全镇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累计接种1174剂次,接种率达90%以上,并在持续推进中。